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中国皮革协会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长津湖》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中国皮革协会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长津湖》

2021-10-27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

为弘扬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在抗美援朝纪念日的后一天,10月26日,中国皮革协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群众开展了一次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电影《长津湖》。中国皮革协会党支部副书记张西文、组织委员卞晓云、宣传委员梁玮,以及常务副秘书长聂玉梅参加观影。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全景还原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的这场史诗战役。长津湖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进行了直接较量,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打退了美军最精锐的王牌部队,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军威国威的故事。

“此次协会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广大党员群众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的影片,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种创新形式。党史学习不是枯燥的内容,而应该是鲜活的,有共鸣的。希望全体党员和群众通过观影,深刻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不朽历史,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在党中央领导下,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永不懈怠、一往无前,在新征程中守初心、担使命。”张西文副书记表示。

观影后,广大党员和群众纷纷表示,要大力发扬长津湖、上甘岭战役的拼劲血性,躬身入局、担当作为、攻坚破难,坚决扫除前进道路上的“拦路虎”“绊脚石”,立足本职岗位,在新时代征程中奋勇前进,为实现皮革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去年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新党员王殿华同志深有感触:“这次观影活动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这是毛主席在抗美援朝中提出的战略思想,正是当年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继承革命精神,做到攻坚克难、迎难而上,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党和国家的事业当中去。”

当前,虽遭受新冠肺炎疫情多次冲击,但皮革行业各项经济指标仍然持续保持增长态势,为全国经济稳中向好贡献了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奋进“十四五”,实现新发展,是全体皮革行业同仁在新时代对抗美援朝精神的最好传承。我们要坚定不移地依靠人民群众,把万众一心、保家卫国的斗争历程作为强大凝聚力的重要源泉,将艰难中的勇毅、平凡中的伟大、奋斗中的坚韧汇聚成彻底战胜疫情、应对复杂严峻国际形势和实现皮革行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伟力。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