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张西文副书记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苦难辉煌 浴血荣光

张西文副书记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苦难辉煌 浴血荣光

2021-11-05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梁玮

为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国资委党委、中轻联党委的统一部署,以及中国皮革协会党支部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2021年11月3日,中国皮革协会党支部副书记张西文就党史学习教育讲专题党课。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李玉中莅临指导。中国皮革协会全体党员和群众参加党课学习。

张西文副书记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中央要求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目的是总结建党100周年的经验教训。我们要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中国梦,就要认真地回顾党的百年历史。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了人民的利益,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凸显了她的荣光。

张西文副书记以“苦难辉煌 浴血荣光”为题,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三个阶段、每个阶段的几件大事,结合自己几十年军旅生涯和工作实践的感悟娓娓道来。讲述期间,他将生动形象的革命故事和英雄人物事迹信手拈来,丰富翔实的史料和精准充分的数据互相印证,让大家仿佛走入到了这段气势磅礴的历史画卷中,感受到了这一段既苦难又辉煌,既以鲜血铺就又让人倍感光荣的历史所带来的震撼。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党委常委李玉中认真聆听了党课并指出:“张西文副书记按照历史的脉络,通过共产党成长壮大的节点,系统地、全面地、深入地,既有理论性又有鲜活的事例、翔实的数字,从点到线、从线到面,从面到本地把党的百年历史进行了深入讲解,让我们受益匪浅。”

他对此次党课的质量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党课准备充分、史料翔实、逻辑缜密、概括有高度、教育有精度、鼓舞有强度,是一次成功的党课。

他在总结时强调,学史是为了明理、学史是为了增信、学史是为了崇德、学史是为了力行,我们学习党史,一定不能脱离实际,脱离本职工作,要结合工作,在自己的工作中践行、力行学习的感悟,这才是学党史的根本所在。他要求协会全体党员和群众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殷切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要充分发扬“敢为人先、争做人杰、甘为人梯“的精神,为推动皮革行业实现新的辉煌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