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知本”变“资本” 保定白沟积极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

“知本”变“资本” 保定白沟积极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

2021-12-03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鹏

近日,保定市白沟新城商标业务受理窗口成功办理保定白沟天尚行箱包皮具有限公司质权登记业务,标志着白沟新城首个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正式完成。

据了解,通过此项业务,保定白沟天尚行箱包皮具有限公司成功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白沟支行通过商标获得质押融资144万元,白沟新城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为本地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助力、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提供了一条新路径。

“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中小微企业面临的难题,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作为一种相对新型的融资方式,能够以知识产权这一无形资产经评估后作为质押物向银行申请融资,“盘活”知识产权,让“知本”变成“资本”,对实现知识产权价值、服务中小微企业、助力创新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2021年以来,白沟新城市场监管分局坚持人民至上,扎实为企业服务,对域内高新技术企业及科技型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相关内容进行宣传解读,让企业清楚认识到知识产权的发展可以为企业发展带来更大的帮助和推动。同时,该部门积极走访区域内的银行机构,了解掌握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动态、融资方式,先后召开三次银企对接会,让企业和银行对融资需求及疑难问题进行了面对面沟通,把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一一进行交流。

接下来,白沟新城市场监管分局将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的宣传和培育力度,不断提升和畅通企业运用知识产权进行质押融资的能力和渠道,着力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中小微企业“做大”“做强”。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