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安踏豪捐100亿,要做世界的鞋王

安踏豪捐100亿,要做世界的鞋王

2021-12-31

来源:搜狐

作者:

如今不少国货,已乘着大国崛起的时代东风崛起,一些国产运动品牌如今早已跃居成为国际一线品牌,包括李宁和安踏在内的众多运动品牌不断受到了国内年轻消费者的认可,甚至在国际上也受到了不少国外消费者的青睐,不断增长、壮大!

要知道,耐克用了46年达到400亿美元市值,阿迪达斯用了68年,而安踏只用了29年时间。从当年单打独斗的地方小厂到中国第一、世界前三的运动品牌,“中国鞋王”安踏的高速成长让人愕然,2021年12月18日,在安踏集团成立第三十周年之际,董事会主席丁世中宣布将捐赠100亿元的现金和股票,用于社会发展和公益慈善事业。

做世界的安踏

对于安踏来说,今年不但是它三十周年的重要日子,也是它在中国体育用品发展史上的高光时刻。

天猫的数据显示,在今年1月至7月的运动鞋和服装领域,安踏集团超越耐克和阿迪达斯,实现了中国品牌的首次高峰。在最近的双十一中,安踏集团电子商务累计营业额达到46.5亿元,同比增长60%以上。

这一成就也首次超越耐克,使安踏成为“双11”历史上首次获得体育类榜单的中国企业!到目前为止,安踏的市值已达3117亿港元,今年的销售收入将超过400亿元人民币。安踏已成为仅次于耐克和阿迪达斯的世界第三大运动服装集团。

安踏创始人丁世忠今年也拥有770亿净资产。最近,他被《中国企业家》杂志评选为“年度25位有影响力的企业领袖”。从晋江一个不知名的制鞋车间,到中国第一、世界第三的体育品牌,丁世忠带领安踏冲破荆棘,在危险中寻找机会。

当被记者问到未来的规划时,丁世忠仍然雄心未泯:"我们不做中国的耐克,要做世界的安踏。"

安踏未来可期

在安踏,丁世忠从青春的锦瑟年华开始,走过了起伏与沉淀。被时光打磨过的面颊透着坚定和沉着,他带领的安踏也如此这般从容。

安踏体育在2021上半年实现收入228.1亿元,同比增长55.5%;净利润38.4亿元,同比增长131.6%。近年来,安踏体育每年的创新研发投入占成本投入的5%以上,创新商品贡献率超过40%。到2030年,安踏将投资200多亿元,促进自主创新和研发。

根据安踏的计划,其未来十年的愿景是成为世界领先的多品牌体育用品集团。到2025年,通过多品牌布局,安踏将力争在市场份额方面做到中国市场第一,到2030年力争做到全球领先。

安踏的成功首先得益于精细的管理,其次是品牌战略和风格定位的转型。改革中,安踏加强了柔性供应链管理,优化了补货的弹性和效率,满足了产品差异化和主营产品的需求,建立了销售网络的数字化能力,实现了数据共享,减少了中间环节,降低了运营成本,促进了企业的成功。

在这个品牌竞争激烈的时代,只有少数人能够最终获胜。在这个过程中,必然会有大量的人倒下,成为行业扩张的基石!目前,在运动鞋和服装领域,能够成功运营多个品牌的企业并不多。安踏的一系列布局也为中国体育用品企业的全球扩张提供了更多的参考。

时代在变,国产产品的影响也在变。过去,我们别无选择。现在中国制造正在蓬勃发展。运动品牌的李宁和安踏、科技品牌的华为和小米、汽车品牌的吉利和比亚迪都已成长为支柱。

在未来十年,安踏能否交出一份令自己和业界满意的答卷?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