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巴西大型鞋厂使用GS1标准RFID来开创电商业务

巴西大型鞋厂使用GS1标准RFID来开创电商业务

2022-01-26

来源:http://news.rfidworld.com.cn/

作者:

巴西大型鞋厂Via Marte Calçados扩大了对GS1全球标准的应用范围,将带有RFID技术的标签嵌入其产品中,从而使鞋厂的电子商务流程适应Correios的新物流平台。Correios是万国邮政联盟(UPU)的国际RFID实验室。

Via Marte在位于巴西南里奥格兰德州新哈茨市的总部开展了此次RFID在鞋子上的应用试点,结果表明,RFID可以在比条形码更短的时间内识别大量产品,并减少交付错误。


image.png


该公司的信息技术主管伊瓦尔·考兹曼(Ivair Kautzmann)说:“在我们的产品中添加RFID标签非常容易,因为早在2016年我们就采用了GS1的SGTIN标准。如果没有GS1标准,公司很难从技术应用中受益。在我们工厂的大门前,有一套严格的发货流程,包括拣货验证和交付给物流运营商的发货清单的装配验证。但在货物到达目的地之前,我们仍然会遇到问题,尤其是与物流运营商的交易量有关的问题。”

Via Marte每年生产500万双鞋,并为客户提供卓越的物流效率,包括物流所有阶段所涉及到的全面可追溯性和互操作性。该公司决定测试GS1标准RFID,作为对公司电商业务所涉产品的额外验证,以便货物能毫无差错地到达目的地。因此,与Correios合作的试点项目促进了RFID技术在所有物流运营商的货物配送中的实施。

考兹曼指出,“全球识别标准是成功的关键,因为数据可以无误地流动。”

在与Correios的合作中,GS1提供了两种标准:SGTIN(全球贸易产品代码)和SSCC(序列运输集装箱代码)。使用带有自动读取功能的RFID标签来进行识别,可以跟踪和管理单个或批量物品,还减少了使用条形码手动读取货物时的错误。

考兹曼说:“位于仓库出口的RFID标签读取天线,可确保订单生成的内容被100%地正确传输,并向用户提示任何误发货物,同时发出警报。如果我们发送50件带有PLP(分组层协议)中通知的跟踪代码的物品,这50件物品就必须进入指定运输的车辆,没有多,也没有少。”

GS1巴西高管梅洛(RicardoVerza Amaral Melo)表示,RFID准确的信息传输不仅确保了运输的灵活性和端到端的成本节约,而且还确保了最终消费者的安全。数据的质量也有助于管理层避免损失、提高生产力。

除了上述流程优势之外,Via Marte还使用RFID来降低订单的运输成本,这为采用RFID的人提供了经济刺激,而且价格优惠。考兹曼说,“我们做了这方面的计算,从降低成本的角度来看,这个机会变得很有趣,使用Correios新服务所节省的费用足以抵扣Via Marte购买RFID标签的成本。”

整个试点的实施没有任何复杂性,因为该公司有使用序列化识别的历史。考兹曼说,“我们自1997年以来一直隶属于GS1巴西,我们非常熟悉这些GS1标准。GS1还有一本非常简单和说明性的技术手册,让RFID的实施变得更加容易,可供初次实施RFID的人使用。此外,Correios还准备了一个关于RFID订购系统的特定网站。”

责任编辑人:樊永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