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保法规>

 洋垃圾or原材料?进口皮革毛皮边角料属性判定海关将有标可依

洋垃圾or原材料?进口皮革毛皮边角料属性判定海关将有标可依

2022-03-28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周诚


近日,中国海关总署正式发布《进口固体废物鉴别方法 纺织原料及制品 第4部分:皮革毛皮》(SN/T 5431.4-2022)(以下简称《进口固体废物鉴别方法》),并于2022年10月1日正式实施。该鉴别方法的出台,在推进国家对洋垃圾进口打击力度的同时,也有效引导了对进口可利用皮革毛皮边角料在分类、包装等方面的规范管理,确保了企业的合理权益,推动了皮革行业相关企业的键康有序发展。

近几年来,国家不断加大打击洋垃圾进口监管力度,固体废物进口得到有效遏制。而部分进口的皮革毛皮边角料,如毛皮碎块、面积较大的边腹部位的皮革等,尽管仍具有较高的加工利用价值,但由于其具有被切割的特征,以及部分货物分装混乱、携带杂物等现象,易被判定为固体废物而禁止进口。为了更好地维护国家利益,并保护行业企业合理权益,海关总署科学管理,制定并发布了《进口固体废物鉴别方法》,以此为标准来判定企业所进口的皮革和毛皮边角料是否属于固体废物。《进口固体废物鉴别方法》适用于各类皮革毛皮的固体废物属性鉴别,对取样、检验鉴别和鉴别报告等均提出了要求,并附有进口皮革毛皮常见样品图例及形态特征、固废鉴别中涉及的主要产品标准等。标准规定,腹边生皮面积不小于 5000 cm2的、半成品革面积不小于 2000 cm2的、成品皮革面积不小于 800 cm2 的、成品毛皮主体部位最窄长度≥2 cm的皮革毛皮边角料在满足标准中相关规定的条件下不作为固体废物管理。

中国皮革协会提醒相关企业,认真了解标准内容,并在进口此类产品时,务必要求供应商清除产品附带的其他杂物,腹边皮皮形特征明显,不掺杂皮面有较大面积破洞的腹边皮;对于成品革边角料应分类独立包装,即容器内应为颜色、形状、规格等均相近的边角料,勿将不同规格、颜色、形状的边角料混装入同一包装容器内;对于毛皮边角料应按照同一动物种类、同一部位、颜色相近的原则独立包装,确保顺利完成进口程序。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