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一个工段,就有7项专利

一个工段,就有7项专利

2022-05-12

来源:隆丰集团

作者:

4月29日,在焦作市孟州市,张松山和姜澳代表的磨革工段,分别领取了焦作市“五一劳动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的荣誉证书。

他们是隆丰集团最普通的一名员工,然而就是这些人,支撑了隆丰在20多年内,成为全球羊裘皮鞣制的龙头企业。

单项冠军培育企业,背后是全体员工的努力

近日,在张松山、姜澳等人拿到焦作市“五一劳动奖章”和“工人先锋号”证书的时候,隆丰集团“单项冠军制造培育企业”的荣誉称号一并而至。

孟州自古就是羊皮革的产成品集散地。由中国皮革协会主编的《中国皮革史》记载,早在郑和下西洋期间,运往海外船队上所载的,即有孟州毛皮。

秉承着传统,至今孟州依然是毛皮的产业聚集地。

1995年,起于孟州的隆丰,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经为全球皮革行业的龙头企业。近日公示显示,隆丰入选2022年河南省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

“单项冠军制造培育企业”,意味着隆丰在近三年内,全球市场占有率、国内市场占有率、省内市场占有率均处于领先地位。

建厂二十多年来,隆丰日新月异,取得了很大的发展。这些发展离不开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工段对工艺流程的高标准执行,以及在快速发展中不忘初心、坚守精益生产的本心。

一个车间工段,就有7项专利

这次获评“工人先锋号”的鞣制事业部磨革工段,就是其中一个代表。

该工段属于皮革后整饰技术工段,主要是提供皮革的外粒面效应,班组现有员工150人。

为确保工艺的精进与提升工作效率,磨革工段始终坚持精益生产的经营管理模式。以工段长为带头人,成立技术小组,经常琢磨如何改善工艺,精进流程。

短短几年,这个工段已经申报成功了“皮型的后加工处理方法”“一种磨花效应皮革产品的制备方法”“一种具有摔纹光面的羊剪绒制品”等三项技术专利,以及4项实用新型专利。

“每一个都是在实践中发现的,都是一点点摸索出来的。我们起初就是为了改进工作。”班长姜春霞说。

而他们改进的每一项,最终都成了行业内的引领标准。

“别看我们团队学历不高,但就行业内来说,那都是顶尖人才了。”磨革段负责人姜澳不无骄傲。

制定行业标准,拥有国际专家团

磨革工段的创新发明,只是隆丰产业创新的“冰山一角”。

实际上,在隆丰发展成长的过程中,如果说哪两个字最重要,很多人首先提到的就是“创新”。

隆丰尤其注重创新创业的人才培养,让研发人才在公司研发战略决策中的话语权增大;同时加强工匠精神的培养,增强内部创业人才的能力,营造了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目前,隆丰拥有全球顶尖的毛皮行业专家近30人,组建了一支世界级的羊裘皮鞣制技术团队,拥有国家授权专利125项;公司进行科技成果评价18项,技术水平为国际领先、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等。

公司积极参与制定行业标准,推动行业规范化,主持和参与制定行业标准8项,是国家羊剪绒行业产品标准的起草者。


每天检验4万张皮,他们练就了“火眼金睛”

从草原到时尚,一张羊皮的诞生,是把动物的副产品利用到了极致。隆丰遵从的,是自然的循环和赐予,而出品的稳定,也是国际一线奢侈品牌青睐隆丰的原因。

在张松山的工序中,成品库是出厂前的最后一道工序。

因为羊剪绒制品除了标准的检验外,涉及到花色、厚度、毛长、手感等多种外观内里,都要依靠人工再次分选,所以在打包发货之前,选品至关重要。

外人看上去可能毫无差别的两张毛皮,他们可以迅速地分出等级。“这个标准是我们和客户长期打交道的结果。我们根据客户的标准,拿到最新的资料,就能根据他们的需求,给到最稳定的出品。”张松山说。

他们这个团队,凭借肉眼和经验,每天差不多要过4万张皮。

如今,隆丰集团拥有毛革、皮革、高端牛皮、成品鞋四大生产基地,不仅为全球客户提供服装皮、鞋面皮、手袋皮、高端牛皮等高品质皮料,也为人们提供成品鞋、手袋、服装、家居用品、汽车用品等高端成品。

一直以来,凭借稳定的出品和领先的技术,隆丰集团获得了国际一线品牌客户的认可,采购遍布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以及欧洲、美洲、亚洲等全球主要原料产地,在欧、美、澳均设有营销中心。保障极为丰富的产品线,满足全球市场客户的需求,成就了隆丰集团在供应链端的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人:樊永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