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甘肃嘉峪关:“税路绿灯”促诚信助企兴商优服务

甘肃嘉峪关:“税路绿灯”促诚信助企兴商优服务

2022-06-30

来源:信用中国

作者:

为深入推进纳税信用体系建设,增强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提高税法遵从度,甘肃省嘉峪关市税务局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建立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长效机制,以纳税信用助力企业“增信减负”,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强宣传

助力失信企业“改过自新”

“现在签订合同,客户都要求提供纳税信用等级,幸亏会计看到了税务部门的政策宣传,我们才知道还可以申请纳税信用修复。修复后的纳税信用等级更拓宽了我们的商业渠道,与合作商洽谈也更有底气和信心了。”嘉峪关市嘉铭物资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贺艳丽对公司刚结束的纳税信用修复感触颇深。

为了引导纳税人增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主动纠正纳税失信行为,嘉峪关市税务局通过门户网站、税企交流群、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大力宣传纳税信用修复机制,对于符合修复纳税信用条件的企业线上线下双效联动,辅导填写《纳税信用修复申请表》,线上环节加速审批,让纳税人了解纳税信用,善用纳税信用,爱惜纳税信用。

优服务

开通守信企业“绿色通道”

为进一步发挥纳税信用的正向激励作用,形成“办税便利、发展畅通、纳税诚信”的良性循环,嘉峪关市税务局助力守信企业在纳税服务、留抵退税、融资贷款等方面享受更多的优惠和便利。

嘉峪关汇丰工业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金属结构制造企业,该企业诚信经营、依法纳税,连续五年被评为A级纳税人。汇丰工业制品公司以优质的纳税信用为基础,享受到了“专项辅导—加速审批—事后回访”的增值税留抵退税“绿色通道”服务, 4.3万余元的退税很快就到了企业账户。

税务干部对嘉峪关汇丰工业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留抵退税开展专项辅导

近几年,嘉峪关市税务局构建以纳税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税收模式:为守信企业提供“事前审批放权、事中规范服务、事后监管提效”的便捷高效服务;对失信企业严格落实“黑名单”联合惩戒制度,实施发票限量、重点监控、失信公示等措施,同时,协同共治高效联动,推进与相关部门的信息共享,使联合惩戒影响力不断扩大,传递“激励守信,惩戒失信”的理念。

促发展

激活诚信纳税“含金量”

嘉峪关市税务局将诚信兴商宣传纳入常态化工作,以助企惠企为出发点,将纳税信用信息与金融服务“连起来”,充分发挥纳税信用的资产属性价值,既缓解了企业融资难,又提升了纳税信用等级的“含金量”,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2022年上半年嘉峪关市“银税互动”共帮助282户企业获得信用贷款2.17亿元,让守信企业共享应用成果。

嘉峪关锦润商贸有限公司是一家批发日用百货的“5连A”企业,由于电商的兴起和疫情的影响,企业生产成本和销售压力骤增,嘉峪关市税务局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银税互动”的同时主动问需纳税人。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锦润商贸以良好的纳税信用,通过建行“减税云贷”获得信用贷款50万元。

“没想到不用抵押资产,纳税信用就可以贷款,利率低而且随借随还,为企业恢复生机解决了难题。”锦润商贸负责人李荣丽欣喜地表示。

贷款到账后,锦润商贸便立刻投入商品采购、人员配备等企业运营中,以“纳税信用”换来“资金活水”,让企业成为实实在在的诚信获利者。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