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让更多中外消费者穿上四川生产的衣帽鞋子

让更多中外消费者穿上四川生产的衣帽鞋子

2022-07-04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

五家轻纺企业结对到前锋。


6月29日,浙江慕织纺织、江苏三丰特种材料织染后整一体化生产、东莞都皓鞋业、成都沐阳制衣、东莞冠晶服饰等5个轻工服装产业项目,“结队”到四川广安“赶大集”——在广安市前锋区举行的轻工服装产业推介会上,5家轻工服装企业签约落子前锋,共同为“西部轻工城”按下快进键,让更多中外消费者穿上四川特别是前锋生产的衣服、鞋子、帽子。

凤凰西南飞

3月14日,浙江慕织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海龙一行到前锋区考察。慕织纺织位于浙江省嘉兴市,是一家从事服饰研发、制造,服装制造,针织或钩针编织物及其制品制造,家用纺织制成品制造等业务的科技企业。在企业扩张和产业转移中,慕织纺织瞄准西部,特别是四川广安。

范海龙等公司高层在考察中发现,广安市前锋区有较好的轻工服装产业基础,正在打造“西部轻工城”初显规模,有该公司需要的一线成型科技示范纺织生产基地,基本形成完整的产业链,且前锋政策优惠、政商氛围好,于是决定飞向西南,落子前锋,成为前锋区一线成型科技示范纺织生产基地的首家入驻企业。

范海龙介绍,项目总投资5亿元,主要建设500台一线电脑成型机针织化生产线,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亿元以上,年产量约400万件衣服。“该项目入驻前锋后,将极大地提升前锋轻工服装产业智能化、数字化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与浙江慕织董事长范海龙一样,江苏三丰特种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明也到前锋考察。“交通便捷、配套完善、环境优宜……”考察后前锋给姚明留下这样的印象。

签约现场。

江苏三丰位于苏州市吴江区,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户外功能面料供应企业,年产量约5000万米的精品面料。此次签约项目总投资10亿元,建设三丰特种材料织染后整一体化生产基地,包含织造、印染、后整理项目。项目全部投产后初期年产值超8亿,后期超过15亿元。

在服装产业转移大潮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凤凰”结对往西南飞。在本次凤凰西南飞的队伍中,还有:东莞都皓鞋业、成都沐阳制衣、东莞冠晶服饰。

栽好梧桐树

轻纺企业正在加班加点生产。

“前锋区把轻工服装产业确定为发展的主导产业。”前锋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李静介绍,近年来,前锋区加快构建“1+2”现代工业产业体系(“1”为“轻工服装”主导产业,“2”为“装备制造、能源建材”2个优势产业),突出发展以轻纺服装、智能家居、品牌鞋业为主的轻工服装产业,高品质打造“三大专业园区”:5000亩轻纺产业园、5000亩智能家居产业园、3000亩品牌鞋业产业园。

家有梧桐树,何愁凤不来。目前,园区已入驻鸿美嘉服饰、俊乔针织等46家知名轻纺企业,智能家居项目78个和总投资65亿元的鞋业产业孵化园、总投资10亿元的艾民儿鞋业产业园。这些企业拥有先进的制造设备,如日本飞马平车、四岛绣花机、MES吊挂系统、慈星一线成型电脑横机、成衣免烫设备。企业产品涵盖服装、鞋帽、箱包、汽车内饰等,基本形成了集纺纱、织布、印染、制衣、洗水、印花等于一体的产业链。

“前锋轻工服装产业产值占广安同行业半壁江山,轻工服装产业发展在全省处于前列,是广安轻工服装产业和前锋工业当之无愧的‘主力军’。”李静说。

按下快进键

“西部轻工城”一角。

面对到前锋“赶大集”的各地客商,前锋区委书记张伟承诺:“打通项目落地建设‘证、地、钱’等关键环节,对招商项目行政审批实行‘一窗受理、全程代办’,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和最优的服务品牌。”

在党政和企业的合力推动下,“西部轻工城”按下快进键。五个轻纺项目刚落户四川广安,又传来一个利好消息:中国最大的纺织服装集团和最大的纺织品服装出口企业——上海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人民政府重点培育的大型企业之一——浙江广厦集团,也对“西部轻工城”情有独钟,有意新增投资1000台一线成型机。

凤凰结队西南飞,前锋顺势绘就轻工服装产业的新地图:到2025年形成200亿高端轻纺、200亿智能家居、100亿品牌鞋业的产业集群,打造一座10平方公里的“西部轻工城”。

“让更多中外消费者穿上四川特别是前锋生产衣服、鞋子、帽子”……这一切不是天方夜谭。


封面新闻记者 汪仁洪

责任编辑人:樊永红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