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赵胜梅总经理接受央视财经专访:平湖箱包出口企稳向好

赵胜梅总经理接受央视财经专访:平湖箱包出口企稳向好

2022-07-04

来源:新秀箱包

作者:

6月27日上午9时,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正点财经》栏目推出“箱包出口观察”专栏,节目首先聚焦浙江平湖箱包出口情况,作为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单位、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兼任箱包皮具专业委员会会长单位的新秀集团总经理赵胜梅接受了记者采访,并带领记者深入生产一线,向记者介绍企业目前的箱包生产情况。


以下为节目内容文字实录:


最近一段时间,随着海外箱包市场的需求复苏,国内很多箱包出口的订单都出现了明显增长。在全国三大箱包生产基地之一的浙江平湖,箱包出口企业正在加紧招工,赶制订单。


在浙江省平湖市的一家箱包出口企业(新秀集团),记者看到,1000多名工人正在车间内加班加点赶订单。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期企业平均每天发往国外的集装箱达到近20个,最多时一天要发出40多个集装箱,就在去年这个时候,每天发出的集装箱不足十个。


赵胜梅 新秀集团总经理

你现在看到它每个悬挂上面都基本上挂满了这个产品,如果你去年这个时候过来的话,这上面还比较稀稀拉拉的,说明这个现在的这个市场是恢复的。比较快的,我们目前的话,上半年的出货量已经达到去年的全年的出货量。



记者在这家企业的门口也看到,大大的招聘展板上,企业招工的总数量超过300名,目前企业在手的外贸订单已经排到了年底。


周佳政 平湖市商务局外贸外经科科长

从目前企业反馈的这个情况来看,整体的订单还是比较充裕,我们全市的这个箱包行业的出口增长也超过了50%。

数据显示,今年1-5月份,我国箱包出口127亿美元,在全球市场的占比在40%左右。


李文锋 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



我国箱包出口主要市场包括美国、欧盟、东南亚,保持一个比较快速的这个增速。从我们国内来说,各个主产区广东、福建、浙江乃至湖南,都出现一个比较快速增长的态势,所以展望未来,我们也可期盼箱包出口有望保持一个继续向好向稳的态势。



据悉,《正点财经》是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于2019年10月21日推出的一档全天七档的财经资讯直播节目。是由原《交易时间》和《中国财经报道》合并而来,节目口号是“与财经市场同步,与全球经济共振”。每周一至周五向受众提供及时国内国际财经新闻资讯,及时报道足以影响普通投资者重大意义的变化。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