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公告>

 第十八届“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箱包皮具设计大赛初赛现场评选工作结束

第十八届“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箱包皮具设计大赛初赛现场评选工作结束

2017-02-05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中国皮具文化园 编辑 周富春

2018年2月3日,由中国皮革协会主办、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政府承办的第十八届“真皮标志杯” 中国国际箱包皮具设计大赛初赛在狮岭阳光6号中国皮具文化园举办,中国皮革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聂玉梅、品牌部副主任周富春,花都区狮岭镇党委书记罗建荣、狮岭镇党委委员李长友、才聚文化集团总经理熊金红等领导嘉宾出席评审现场。经过评审专家一整天的紧张工作,评选出了60幅优秀效果图奖和30幅效果图鼓励奖,其中60幅优秀效果图作品将进行实物制作,进入本届大赛的决赛。


“真皮标志杯” 中国国际箱包皮具设计大赛初赛针对院校组。大奖赛自2017年10月启动报名工作以来,共收到来自东华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华南理工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四川大学、陕西科技大学、湖南工艺学术职业学院、江西服装学院、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等36所院校的961幅参赛作品,参赛作品数量较上一届增长12%.


大赛专家评选委员会有5位评委组成: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前院长张来源、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刘太雷、广东省商业美术设计行业协会会长高晓峰、广州薇菱皮具有限公司创意总监程诚、广州市金圣斯箱包皮具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谭登太。



评委们按照灵感创意占40%、可转换实物性占30%、美观性占20%和物料搭配说明占10%的评分标准,对每一幅参赛作品都进行了认真评选。


“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具箱包设计大赛自首次举办以来,已历时18年,是我国皮具箱包行业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设计赛事。针对院校组的初赛在全国范围内影响力也越来越广泛,为皮具箱包行业校企联动,搭建起产、学、研合作平台,为培育箱包皮具设计人才、推动整个行业设计水平的提升做出了重要贡献。


今年的初赛,院校师生的参赛热情度大大提升了,而且创作上有很多可圈可点之处。担任本次大赛专家评选委员会主任的张来源教授表示,随着高校设计专业教学模式的转变,很多学生的创意作品在实物转换上也有了很大提升。


本届大赛初赛评选结果,将于2018年2月5日-2月11日期间在中国皮革网http://www.chinaleather.org/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后发布。请关注。

责任编辑人:郭婷婷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