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比干之裘皮行业文化与传承论坛将在河南新乡举办

比干之裘皮行业文化与传承论坛将在河南新乡举办

2015-05-04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曹玉亭

[导读]2015年5月20日-21日,比干诞辰3017周年纪念活动暨比干之裘皮行业文化与传承论坛将在河南省新乡市举办。

中国皮革网讯 2015年5月20日-21日,比干诞辰3017周年纪念活动暨比干之裘皮行业文化与传承论坛将在河南省新乡市举办。论坛旨在深度挖掘比干文化之毛皮文化的精髓,传承和弘扬比干忠贞爱国、诚信仁义、公正无私、为民造福的精神,全力推动新常态下毛皮行业的转型升级和健康发展。本届论坛由中国皮革协会和卫辉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皮革行业协会、卫辉比干纪念会和卫辉比干庙(林园公司)承办,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台节目中心、台湾导报和中国新闻社河南分社提供媒体支持。

殷商太师比干是我国有史记载的第一位爱国忠臣,是天下林姓的太始祖,是民俗中的文财神、文曲星,相传也是毛皮行业的始祖。河南新乡卫辉是比干的茔葬地,每年农历四月初四是比干诞辰纪念日。自1992年以来,卫辉已连续举办了20余届纪念活动,成为中原地区著名的文化活动品牌之一,2007年比干祭典入选首批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近年来,卫辉开展纪念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不断丰富,还先后举办了比干•妈祖•太公文化论坛、财富文化论坛、比干•妈祖和谐文化论坛、中华比干姓氏根文化论坛等。

比干庙景区环境优美、设施完善,是新乡市十大景区之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区,河南省大中小学生德育基地、首批河南省青少年教育基地,河南省对台交流基地、河南省特色文化基地等。

标签:中国皮革协会,比干,皮革责任编辑:[朱同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皮革网”的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皮革网所有。如有需要转载该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国皮革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