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皮革协会代表团赴西班牙及法国出访

中国皮革协会代表团赴西班牙及法国出访

2015-05-22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

[导读]应西班牙制鞋行业协会及法国CTC检测中心邀请,中国皮革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玉中率中国企业代表团于2015年4月20日至26日赴西班牙及法国参观并进行了行业交流。

应西班牙制鞋行业协会及法国CTC检测中心邀请,中国皮革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玉中率中国企业代表团于2015年4月20日至26日赴西班牙及法国参观并进行了行业交流。


与西班牙制鞋行业协会进行会谈

中国皮革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玉中率中国代表团与西班牙制鞋行业协会秘书长Patricia进行了会谈,此次访问团活动也是双方协会在此前签署的合作备忘录的实践延续。双方介绍了两国鞋业发展的基本概况,并在寻求进一步沟通合作的形式和内容方面交换了意见。西班牙鞋业2014年鞋业产量约为1000万双,年产值约为2亿欧元,其中80%用于出口。西班牙鞋厂整体规模较小,大多由14-16人组成,全部为手工制作。西班牙鞋类产品质量较好,并为部分意大利高端鞋类品牌做代工。西班牙制鞋行业协会希望通过和中国皮革协会合作,帮助当地鞋企进入中国市场,通过中国鞋企代理西班牙品牌或西班牙鞋企为中国高端品牌做加工的方式合作。中国企业表示合作的形式可以是多种多样的,同时建议西班牙知名品牌抱团在中国一线城市如北京、上海等地开设卖场,打响西班牙制作的品牌效应,让更多的国内消费者认识西班牙鞋类品牌。双方表示今后应加强进一步交流和彼此认知,循序渐进的推进两国鞋业的合作和发展。

参观西班牙CO-Shoes鞋展及相关制鞋企业

Co-Shoes鞋展为期两天,在西班牙东南部主要鞋业生产区埃尔切举办,由西班牙制鞋行业协会主办,共有50余家西班牙本土鞋企参加,主要针对行业内专业参观者及买家,以及企业特邀客户。展会产品涵盖男女皮鞋、休闲鞋、运动鞋、拖鞋等,展示了不同档次的产品,批发价格约在20-100欧元之间。

参观展会同期,中国代表团参观了当地著名制鞋企业Magrit。Magrit约有100-120个工人,在不同季节人员数量会略有调整,全部制作高端手工男女皮鞋,拥有自己的品牌Magrit,同时也为意大利高端品牌做加工,一周的产量约为2000双。

参观西班牙INESCOP制鞋技术研究所

INESCOP是西班牙专业鞋类技术及鞋类相关制品的研究服务机构,于1971年建立,是一家拥有600多家会员企业单位的非营利性组织。其主营业务包括鞋类产品质量认证、新技术研发及推广、环保研究、鞋类标准制定、行业技术培训、专业资料收集等,在西班牙主要城市都拥有独立的实验室,并且是多家国际鞋类组织及认证机构的成员,多年来,除了帮助会员企业进行产品质量检测、环保及安全控制外,还协助ISO国际标准机构、AENOR西班牙国家标准认证机、UITIC国际鞋业技师联合会等组织开展相关项目和认证活动。同时,INESCOP还开发了自己的CAD/CAM鞋类设计系统ICAD3D+,在多领域全面发展。INESCOP研究所所长及副所长分别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并陪同中国皮革协会代表团参观了INESCOP研究所的办公区域、实验室及相关设备。双方表示今后应加强交往,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

参观法国CTC检测中心

法国CTC鞋业皮革专业技术中心是专门从事鞋制品及皮革皮具的技术检测和质量认证的欧盟技术机构。由1920年发展至今,作为拥有100多年声誉的企业,法国CTC在全球为国际贸易商提供鞋类、皮革制品的检测报告、验货、验厂、咨询、培训、研发等服务,一直以来为包括ERAM, Louis Vuitton, Chanel, Lafuma, Clarks, Carrefour等全球知名采购商提供技术服务,并与众多专业组织和教育机构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CTC在法国、西班牙、德国、葡萄牙、美国、突尼斯、中国(香港、上海、东莞)以及越南等地设有20家分支机构,在四大洲设有质量监控中心,在产品采购区域就近建立了多家权威实验室。凭借自身雄厚的实力,CTC已成为鞋类、皮革和皮具行业质量监控的国际权威机构。 CTC总裁Yves Morin先生和海外关系部经理Jean先生接待了中国皮革协会代表团,向代表团介绍了CTC发展现状及污水处理等技术问题,并陪同代表团参观了CTC总部。双方表示在行业信息咨询、专业技术人员及师资培训方面中法存在着进一步合作的空间,CTC可向中国提供专业技术培训力量,对中国皮革行业专业人才及教育师资进行专业化、国际化的培训,也可为企业提供定向咨询等方面的服务。

标签:中国皮革协会,皮革,制鞋责任编辑:[朱同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皮革网”的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皮革网所有。如有需要转载该作品的,应注明“来源:中国皮革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