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皮革要闻>

 真皮标志皮革企业积极谋求转型发展

真皮标志皮革企业积极谋求转型发展

2013-08-05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毕波

[导读]

中国皮革协会日前对媒体称,全球市场环境的变化和消费者对品牌商品的喜爱,使皮革业中缺乏品牌、仅靠简单的代工和模仿的企业在市场中越来越难以为继。做好科技创新突破,提高产品附加值,打造自主品牌,是企业的必修课。在这方面,皮革行业中的真皮标志企业为全行业带了好头,尝到了品牌带来的甜头。

中国皮革协会提供的信息显示,世界经济的疲软和国内需求的升温,使我国不少以外贸主导为主的中小皮革制品生产商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困难:产品出口受阻,内销市场则因品牌弱或无品牌遇冷,不少企业因此被迫半停产甚至处于关门状态。2012年皮革行业中型企业产值和利润率分别为4.9%和5.7%,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但皮革行业中的真皮标志企业却在市场上表现不俗。

真皮标志新锐奖企业辛集市洋帆制衣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浩表示,品牌效应不可估量,但没有创新突破就没有品牌。围绕品牌建设,洋帆以提高研发创新能力为方向,仅去年研发投入就同比增加了25%。同时,公司还通过与意大利公司合作,增强研发能力,向市场推出定位精准的创新产品。2012年,洋帆利润同比增长了22.5%。

同样也获得了真皮标志新锐奖称号浙江格莱美服装有限公司经理张琳表示,通过多年与大品牌的合作,格莱美建立了优秀的研发设计团队,为企业实施品牌战略提供了保证。2009年,格莱美在原为国内一线女装品牌做加工的基础上,开始创建自主品牌,并成立了专门的研发中心,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实现了良性发展。2012年,格莱美研发投入同比增长64.6%,获得专利20项。

据介绍,近年来,真皮标志企业根据市场需求,结合外部环境的变化,及时进行管理观念、制度和企业战略的创新。

真皮标志真皮衣王获得者北京庄子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是行业中较早采用科学高效管理方法的企业之一。1999年庄子实现了从原料入库到成品出库各个环节内部联网,并在2001年建立了内部管理系统,实行网络化管理,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与管理水平。同时,庄子还不断更新设备,安装了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CAD,配备了数字化制版仪器,用于服装图纸的设计和制作等。为了能更有效地工作,庄子还安装了ERP管理系统,形成采购——生产——销售——售后一条龙的数字化管理体系。

真皮标志鞋王郑州市双凤鞋业有限公司近年来最大的变化,是加装了信息技术引擎,公司管理因此实现了跨越式升级。2009年双凤在以往信息化管理的基础上,与中国银联合作共同开发了“双凤E销存”信息化系统,并在国内首先使用。通过该系统,双凤实现了对货物进库、销售、库存的数据采集、监控、整理、存储和分析,进而科学配置资源,降低了15%的库存率,增加了30%的销量,品牌知名度也大幅提升。

在加强管理的同时,真皮标志企业还从不断提升服务效果上入手,为品牌加分。

“以客为尊,以客为先”是真皮标志箱包领先品牌广州红谷有限公司店员培训的重点内容,通过对员工的培训,提高了对客户的服务质量。此外,针对客户需求,红谷还推行了一系列独创性的互动营销,如为工作忙碌而较少家庭活动的白领举行VIP免费包场电影、为希望品茶会友的会员举办茶话会、为有了家庭和宝宝的职业女性举办亲子互动等。在招代理商方面,红谷还一改卖货给加盟商的传统思维,通过一系列支持政策、专业辅导和服务流程规范等,帮加盟商赚钱。

责任编辑人:郭婷婷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