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态皮革>

 真皮标志生态皮革2014年第一次取样检测工作圆满结束

真皮标志生态皮革2014年第一次取样检测工作圆满结束

2014-05-06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周诚(中国皮革协会)

[导读]生态皮革队伍作为我国皮革行业的优秀代表,在产品质量管理方面有着更加严格的要求,同时也在引领全行业积极应对技术壁垒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

生态皮革引领行业应对技术壁垒

------真皮标志生态皮革2014年第一次取样检测工作圆满结束

生态皮革队伍作为我国皮革行业的优秀代表,在产品质量管理方面有着更加严格的要求,同时也在引领全行业积极应对技术壁垒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2014年第一季度,依据生态皮革管理工作的有关规定,中国皮革协会开展了生态皮革2014年第一次取样检测工作,对生态皮革企业的产品质量进行监督。现该工作已经圆满结束。

检测内容包括一般理化指标检测和特殊化学指标检测。检测结果表明,生态皮革群体在产品质量把控方面继续保持着不错的成绩。除一少部分企业规定负荷伸长率、崩破强度等一般理化指标不合格外,其余全部达到生态皮革产品规范要求。特殊化学指标一直是国际上非常重视的指标,也是容易引起贸易纠纷的重要因素。本次检测结果中,个别企业六价铬含量存在超标的风险。中国皮革协会第一时间将检测结果通报给企业,并督促存在质量隐患的企业尽快查找原因并改进,以避免再次出现质量问题。

近段时间,国际上不断有技术壁垒性质的法规出台,Reach法规对六价铬等限量物质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这些法规给我国皮革产品参与国际贸易带来了更多挑战。在2014年3月25日举办的“真皮标志与生态皮革合作联盟论坛”中,与会嘉宾一致认为,要通过合作联盟这一平台,联合产业上下游企业共同应对技术壁垒,其中生态皮革企业的作用至关重要。生态皮革群体在为皮革制品企业提供高品质皮革原料的同时,也将在引领行业积极应对技术壁垒方面继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人:郭婷婷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