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皮革协会新春寄语

中国皮革协会新春寄语

2019-02-03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李玉中

中国皮革协会新春寄语

2019/2/3 10:02:58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李玉中

[导读]

红梅点点,盘瓠傲霜随岁去;丽日融融,天蓬报喜伴春来。值此新年来临之际,中国皮革协会向奋战在皮革行业的全体行业同仁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皮革行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届朋友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2018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更是对皮革行业发展意义非凡的一年。这一年,在我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国际经济形势错综复杂的环境下,中国皮革协会携手各会员单位,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民政部、国资委、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等上级单位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各地方皮革协会的支持和协助下,承压而上,革故鼎新,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在强化环境保护、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新技术和新产品应用、培育市场新业态和新模式、推进特色区域差异化发展、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产业整体呈现平稳发展态势。

回顾2018,这一年正值中国皮革协会成立30周年,协会在上海举办庆祝成立30周年系列活动,表彰一批中国皮革行业功勋单位、功勋人物和杰出单位、杰出人物,发布《辉煌历程——中国皮革协会30周年特辑》,并在2018中国国际皮革展上设立“中国皮革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展示廊”,集中展示了30年来行业和协会的发展历程和主要成就。三十年的辉煌凝聚我们共同的汗水和心血,三十年的奋斗必将镌刻于年轮深处,陪伴我们的逐梦历程。

回顾2018,中美贸易摩擦的不断升级给产业带来极大挑战,环保高压的常态化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创新求变。皮革行业各种新技术、新业态大量呈现,新营销、新思潮颠覆传统,并从根本上重构皮业的生态体系。3D技术、飞织技术、纳米技术日新月异,智能化工厂让人耳目一新,“国货潮牌”快速崛起,个性化定制迎来春天,废液循环利用等清洁化生产技术应用取得重大突破。

回顾2018,工匠精神在皮革行业得以大力弘扬,皮革手工艺文化交流季活动首次举办;行业优秀的科技、设计人才秉承匠心,倾情奉献,荣获了多项国家级荣誉,在行业树立了弘扬工匠精神的标杆:四川达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建林入选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推出的“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名单,上海国学鞋楦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学和雅安金步科技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泽慧获评“轻工大国工匠”。

回顾2018,皮革业践行国家“三品战略”取得丰硕成果,真皮标志作为品牌培优的绝佳平台作用彰显,2018中国皮革行业排头品牌隆重推出;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喜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金猴集团有限公司入选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兴业科技获“中国工业大奖提名奖”,这些国家级、省部级荣誉激励着皮业同仁在追求“品质为先、质量至上”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回顾2018,中国皮革业在国际舞台发挥更加重要且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国皮革协会担任国际鞋业大会(IFC)轮值主席,强化中国作为世界鞋业大国的话语权;第二届中美皮革行业圆桌会议在美召开,双方达成“进一步加强双边贸易,并在技术创新、广泛宣传皮革等方面开展更多的合作”的共识;第11届亚洲国际皮革科学技术会议在西安举办,丰富的科技成果展示和广泛的交流活动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赞誉。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展望2019,机遇与挑战并存,动力与压力同在,拼搏与成就相伴,未来任重道远。“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我们衷心希望全体行业同仁携手同心,勇毅笃行,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举措,向着创新提升超越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目标阔步前进!我们坚信,中国皮革业的明天会更好,我们建设“世界皮革强国”的梦想必将实现!

最后,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蒸蒸日上、繁荣富强!祝愿全体皮革行业同仁在新一年里大展宏图、财源广进、心想事成、幸福安康!祝愿2019年皮革行业取得新的更大成就,向伟大祖国七十年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人:王若文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