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森马抢滩中高端市场

森马抢滩中高端市场

2013-08-08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翁亚平

时报讯继20亿元收购GXG母公司中哲慕尚后,森马最近又有了新动作。日前公司发布最新公告称,引进Sarabanda和Minbanda两个意大利中高端儿童服饰品牌代理权。
  
  在业界看来,由于品牌形象相对固定,“森马”品牌已难有大的突破。此次森马试图通过引入高级别的品牌,丰富产品线的同时,推动企业多品牌发展。
  
  童装成为森马新利润增长点
  
  8月3日,森马服饰发布公告称,称公司已与靡丽虹服饰(上海)有限公司(下称“靡丽虹”)签订合作协议,将代理靡丽虹旗下儿童品牌Sarabanda和Minibanda,并将在未来与靡丽虹母公司意大利美丽阁股份公司(下称“美丽阁”)商讨设立合资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美丽阁”创立于1973年,是意大利领先的入门级奢侈童装企业,在全球拥有2000多家销售店,森马本次引进的两大品牌均定位于中高端精致儿童全品类服饰。
  
  一直以来,森马服饰都颇为看好儿童服饰中高端市场。在国内青春休闲服市场经历此前的高速成长后,受到国际快时尚品牌Zara、H&M、Uniqlo等的冲击也越来越激烈,整体增速趋缓。儿童服饰成为一个新的增长点。根据2012年年报,森马实现营业收入70.63亿元,其中旗下儿童品牌巴拉巴拉儿童服饰实现主营收入21.15亿元,占森马服饰总营收的29.9%,同比增长3.02%,巴拉巴拉在全国的门店数量也达到了3308家。
  
  欲以多品牌战略打开国内市场
  
  不久前,森马刚刚以20亿元的价格收购宁波中哲慕尚控股有限公司(GXG)71%的股权,从而弥补了中端定位的空白。
  
  浙江省服装协会办公室负责人沈主任认为,尽管目前森马旗下的“巴拉巴拉”品牌在中国儿童服装市场占有率居于首位,但优势不够明显。“森马代理两大高端童装品牌更想稳固地位,做深、做透童装细分市场。”
  
  对于近阶段森马的一系列收购、代理行为,在沈主任看来,森马旗下品牌“森马”和“巴拉巴拉”已经形成固有价格覆盖段和顾客覆盖面,如果再以单一品牌开拓市场难度较大。而扩充品牌和经营品类则是森马突破发展瓶颈的有效办法之一。
  
  初始阶段服饰企业多以单品牌“打天下”,但当品牌发展到一定阶段,很容易遇到“天花板”,此时品牌知名度和市场覆盖范围将越来越有限。多数服装企业会选择转向扩充经营品类、多品牌发展。
  
  

责任编辑人:许国良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