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前沿 >

 韩国时尚打出环保牌!人造皮革、再生纤维代替动物制品 “纯素”产品相继问世

韩国时尚打出环保牌!人造皮革、再生纤维代替动物制品 “纯素”产品相继问世

2019-04-29

来源:央视财经

作者:

央视财经《国际财经报道》)韩国的时尚产业向来对流行趋势比较敏感。目前韩国的不少服装和杂货品牌也把焦点放到了环保设计上,使用人造皮革、再生纤维等面料来代替动物制品,推出一系列的纯素潮流产品。

今年37岁的梁允芽是韩国一家线上时尚品牌的创始人。打开该品牌的网站,无论是冬季的毛皮大衣,还是夏季的裙装短裤,看上去都和其他品牌没有什么区别。梁允芽说,其实这些衣服都是没有使用动物毛皮或真丝的“纯素”服装。

财经频道特约记者 李艾兴:这种短款大衣通常需要用掉大约40只貂的毛皮来拼接制作,但是这个品牌却用人造毛皮打造出了同样舒适的穿着感。而且人造毛皮大衣的款式更多,打理起来更加容易,售价仅仅是貂皮大衣的两成左右。

纯素时尚产品的核心是找到替代动物原料的理想材料。这家位于首尔市著名文化街区的潮流小店,最近因为树皮材质的商品在社交网站上引起了热议。店内销售手提包、钱夹、雨伞等将近100种时尚单品,都是由一种生长在地中海沿岸的橡树树皮制成。这种树皮可以回收重复使用,还具有防水、抗菌等特性。

韩国首尔树皮包小店负责人 金美纯:一开始说是树皮,人们都很排斥,我们需要反复说明。但随着社会认知的变化,越来越多的顾客感叹,原来不伤害动物,也能做出很像样的商品啊。

此外,还有企业用废旧雨伞布、塑料瓶等再生材料制作出化妆包、圆领衫等时尚产品,同样也受到消费者的追捧。

标签: 责任编辑:[ranfulin]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