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国有龙头企业 向民用市场加速转型

国有龙头企业 向民用市场加速转型

2019-10-09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张一鸣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盛大举行,电视镜头里的官兵在整齐划一的步伐中,身上衣服几乎没有出现常见的褶皱,这些衣服绝大多数来自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中国经济时报记者,官兵的每一套服装都是量身定做,在选材和裁剪上非常讲究,所以才有了镜头里的效果。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7月4日,新兴际华集团所属企业际华3502公司8个人组成量体队伍,就进入阅兵村基地,并在短短6天时间里,完成量体和数据录入,适体率和数据准确率100%,际华3514、3515公司手工测量脚型,但由于训练过程中,战士的体重发生变化,后期还需要重新修改。

截至2018年底,新兴际华集团所属企业际华股份的内部资源和区域整合加快,外部产业联盟初见雏形。目前,际华股份公司占据了公安、司法、检察院、法院、工商、税务、铁路、交通等16个国家统一着装部门制服市场10%左右的份额。而际华股份公司的传统轻工业务(制装、鞋靴),目前军品占了4成多的营业收入,民品占了5成多的营业收入。

相关负责人透露,未来三年,在保证军品市场稳中有升的前提下,将以民品市场作为主要发展目标,实现三个“三分之一”的市场格局,即:军品、民品、外贸市场规模各占三分之一。

在该负责人看来,国有企业进入到民品市场依然存在一些优势,比如国有企业的政治优势、规范的制度流程运作,以及较为丰富的资源,较好的装备、技术等优势。但同时也有一些劣势,比如国有企业较私营企业相比,承担的社会责任较重,生产经营成本较高等。

上述人士告诉记者,在服装生产销售上,新兴际华集团拥有全产业链控制能力。际华股份公司拥有原材料、纺织、印染、制衣、制鞋、服饰等从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到销售在内的全产业链,公司所属企业遍布全国23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在原料供应具有布局优势和渠道优势;另一方面仅际华股份公司就累计获得授权专利3752项,其中发明专利447项,公司在产品的基础材料面料、加工方式以及产品设计方面的研究多次获得了国家级的科研创新奖项。

2012年,新兴际华集团公司首次跻身世界500强,成为第一家从军队走出来的世界500强企业。2014年入选国家首批“四项改革”试点企业,开展董事会行权试点,2015年入选并完成中央企业党建进章程试点,成为全国改革和党建工作排头兵,2018年12月,集团公司被列为国有企业投资公司试点单位。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