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美国原皮协会要求政府对进口中国皮具产品免除关税

美国原皮协会要求政府对进口中国皮具产品免除关税

2019-10-12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作者:编译:冉福林

美国原皮皮革协会(USHSLA)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提交了一份书面意见,支持Tapestry公司提出的使用美国产的原皮为原料在中国生产的手袋和旅行产品排除在301关税法案之外的请求。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建议对上述从中国进口的皮革制品征收25%的关税,这是美国政府针对中国在技术转让、知识产权和创新方面的行为、政策和做法展开的301调查的一部分。目前,美国向中国出口的大部分原料皮产品需缴纳5%到10%的报复性关税。


美国原皮皮革协会(USHSLA)主席索斯曼(Sothmann)在意见书中表示:“美国原皮皮革协会完全支持Tapestry公司对进口中国生产的皮革手袋提出的关税豁免要求,但是,关税豁免的手袋产品必须是使用美国原产的生皮和皮革生产的。从中国进口的皮革手袋和其他皮革成品与美国的农产品出口密切相关,因为美国生皮和皮革是中国皮革业的主要材料来源”。


索斯曼在意见书中写道“按照对这些皮革制品征收25%的关税来看,我们美国生产和屠宰的牛皮需要缴纳三重税; 美国征收的生产和屠宰牛税、进口到中国的关税以及加工成皮革制品返销到美国的进口关税。


“美国对大量使用美国原材料的进口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如我们所说的皮革手袋和旅游商品,超过26000多名从事生皮和蓝湿革加工美国人将受到影响,以及从事辅助行业的企业,包括皮革化学制造商和供应商。


索斯曼还指出,除了对美国生皮和皮革业造成的直接影响外,关税还将影响美国养牛户和牧场主的经济生存能力。牛皮是美国牛养殖和肉类加工业的主要副产品,被世界各地皮革手袋和其他旅游产品生产商广泛使用,可为美国养殖户带来额外的直接收入。


每年美国大约95%的生皮和蓝湿皮产品被用于出口,其中,50%以上的生皮出口到中国。2018年,美国向中国出口了价值超过7亿美元的牛皮、猪皮和半成品革产品,这是自2009年以来出口总额首次低于10亿美元。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