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美国零售业陷入困难 高度依赖中国市场

美国零售业陷入困难 高度依赖中国市场

2020-08-12

来源:eastmoney.com

作者:

受疫情影响,美国零售业陷入困难,有识之士呼吁加强与中国市场的合作。美国服装和鞋类协会(AAFA)的前主席里克·海尔芬贝因,日前在《福布斯》杂志撰文表示,美国时装业高度依赖中国,40%服装的和65%的鞋类,都出口到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

“对于陷入困境的品牌和零售商而言,天猫打开了一个全新的机遇世界。”他建议道。

美国服装和鞋类协会(AAFA),旗下会员包括1000多个世界知名的时尚品牌,是美国时尚行业的权威机构。该机构前主席里克·海尔芬贝因认为,当下美国零售业因为疫情影响正在为“活下去”或避免破产而抗争。

秋季上新通常是是时尚品牌的一年中最重要的节点,现在全行业都面临着资金紧张的问题,负责生产的供应商要求现金下单,采购采购的零售商也面临信贷危机,以至于新订单迟迟没法生产出来。

数据表明,多年来美国时装业高度依赖中国,中国市场占据着美国40%服装和65%鞋类的份额。而在疫情下,中国市场增长领跑全球,这让其对于全球时尚业的重要性更为凸显。

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和商务部官方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9.5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4%。同期,中国网络零售额达5.15万亿元,同比增长7.3%。上半年,中国网络购物用户人数,比上一年增长超过1亿人。

当Michael Kors在天猫开业时,该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约翰·爱多尔John Idol说:“中国消费者越来越多地线上与奢侈品进行互动,而天猫奢品馆是我们交流的理想场所。”

三个月前, Michael Kors还在该网站上开设了一项定制服务,他称之为“ MK My Way”。Michael 说:天猫使我可以立即为各种各样的人订制,就像是现代的行李箱秀。

里克·海尔芬贝认为,天猫是让品牌和消费者直接交易的平台,并不是“赚差价”零售商,这也为美国品牌和时尚行业零售商提供了机遇。天猫是是数字购物平台运营方,品牌在这里拥有自我风格的店面呈现。天猫提供支付、物流等服务,还在优化购物体验,比如可以直播虚拟时装秀,品牌商可以专注于与客户建立关系。

目前,天猫上已经有超过25万个品牌进驻,其中包括80%的消费者品牌已出现在《福布斯》 2019年最有价值品牌列表中。

(文章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人:潘飞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