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阿迪达斯加强潮流化布局寻突破 金融机构持谨慎态度

阿迪达斯加强潮流化布局寻突破 金融机构持谨慎态度

2021-02-02

来源: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作者:

阿迪达斯继续加强潮流化布局。近日,阿迪达斯宣布和美国歌手碧昂丝(Beyoncé)旗下运动休闲品牌Ivy Park推出Icy Park冬季产品系列。目前阿迪达斯面临业绩下滑、营销乏力等问题,其王牌产品Yeezy系列鞋款热度也正在下降。此次联手碧昂丝,能让阿迪达斯再火一次吗?

阿迪达斯的潮流化布局

根据公开资料,IcyPark系列产品包括反光外套、人造皮草外套、夹克等。值得注意的是,该系列推出了五款鞋,主要以阿迪达斯的经典鞋型为基础进行改造,以白色为主,突出冰雪主题。据悉,该系列将于今年2月发售。

除了联手碧昂丝之外,阿迪达斯还于2020年年底和潮牌FearofGod达成长期合作关系。另外,该品牌创始人杰里·洛伦佐(JerryLorenzo)将负责阿迪达斯篮球创意和全球商业战略制定。

对于阿迪达斯来说,与明星、设计师合作可以说是“轻车熟路”。此前阿迪达斯和美国说唱歌手坎耶·韦斯特(Kanye West)旗下潮牌Yeezy合作推出的产品可谓是球鞋圈成功的案例之一。

据悉,2015年,双方合作推出了Yeezy系列鞋款,该系列产品通过限量发售、个性化定制等方式营销,在社交网络与二手市场上掀起小高潮。据媒体报道,2018年9月21日,纯白色的Yeezy350在国内上线发售,3分钟内售卖了近3万双,销售额轻松突破亿元。

热门系列产品“冷”下来

虽然阿迪达斯和坎耶·韦斯特合作获得不少热度和利润,但坎耶·韦斯特并不满足于此。2020年6月,坎耶·韦斯特和盖璞(Gap)集团签订了新的合作。同年7月,坎耶·韦斯特对外表示要加入盖璞和阿迪达斯的董事会,否则就退出与这两大巨头的合作,对此阿迪达斯、盖璞保持沉默。

随后,一手促成阿迪达斯和坎耶·韦斯特合作的关键人物——乔恩·韦克斯勒(JonWexler)突然卸任阿迪达斯Yeezy总经理一职,该行为引发了业界广泛关注。

在一系列动荡之后,Yeezy系列产品也正在走下“神坛”。有球鞋博主对中国商报记者表示,2017年,该系列产品在上海市环贸广场限量发售时,有消费者为了抢鞋大打出手,但现在很少出现这种情况了,“连排队购鞋的场景也很少见了。”

在二级市场,部分产品的转售价出现和发售价持平甚至低于发售价的情况。“这个系列已经上市五年了,大众总有审美疲劳的时候,而且有些产品的配色太个性,实用性不高。”上述博主表示。

为了再造爆款,2020年,阿迪达斯曾与中国设计师品牌AngelChen合作推出2020春夏系列;与环保运动品牌欧布斯(Allbirds)合作研发兼备高性能与低碳足迹的运动鞋;还与奢侈品牌普拉达(Prada)发布联名系列,但都没能掀起足够大的浪花。

竞争对手发展势头良好

与阿迪达斯的尴尬处境不同,老对手耐克去年与迪奥(Dior)的联名鞋款引发了抢购热潮,其转售价一度高达13万元;另外,耐克与韩国明星权志龙推出的联名鞋一度登上微博热搜。

2021年1月初,有消息称,耐克或将和路易威登(LouisVuitton)男装创意总监维吉尔·阿布洛(VirgilAbloh)推出新的合作系列“TheTwenty”,接棒“TheTen”系列鞋款。

据悉,“TheTen”系列球鞋被视为球鞋圈最经典的联名之一,部分鞋款在二级市场的价格已炒至上万元。

另外,安踏、李宁等国产运动品牌的鞋款近年来热度不减。例如安踏的克莱·汤普森(KT)系列以及李宁的韦德之道系列,都曾在社交媒体上引发讨论。安踏相关负责人对中国商报记者表示,安踏的产品始终围绕运动科技,为消费者提供极致的产品专业体验。

金融机构持谨慎态度

产品营销乏力,业绩也不容乐观。2020年前三季度,阿迪达斯营业利润同比下降78%至5.26亿欧元。值得关注的是,2020年第三季度其大中华区营收同比下降5%。而露露乐蒙(Lululemon)、耐克等品牌在大中华区的营收保持良好势头。

耐克相关负责人对中国商报记者表示,耐克将中国市场看作重要的市场,集团将不断创新产品、加深与消费者的连接,满足更多样的运动消费需求,推动中国体育运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阿迪达斯的表现也引起了金融机构的注意。近日,金融机构瑞士信贷分析师对外表示,阿迪达斯可能落后于其他运动品牌。据媒体报道,部分金融机构同样对阿迪达斯的前景持谨慎态度。法国兴业银行将阿迪达斯的股票评级从“买入”降至“持有”,摩根士丹利重申对阿迪达斯股票的“减持”评级。

阿迪达斯的业绩能否好转?碧昂丝又能否力挽狂澜,让阿迪达斯重回高光时刻?中国商报记者将持续关注。(记者 颉宇星)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