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中国市场业绩逆势增长 斯凯奇的野心不止“熊猫鞋”

中国市场业绩逆势增长 斯凯奇的野心不止“熊猫鞋”

2021-02-09

来源:中国商报

作者: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记者 蒋永霞 文/图)春节即将到来,线上线下的商家都在忙着抓住当下火热的消费市场。此时,休闲运动品牌斯凯奇也在忙着促销,还推出新年系列服饰吸睛。不过,斯凯奇近日更引人注意的是其2020年在中国市场逆势增长的业绩。

近日,斯凯奇发布了2020年度第四季度财报和全年业绩。尽管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斯凯奇在全球仍有不俗的表现,其中中国市场的业绩更是亮眼——2020全年中国市场零售总额达到184亿元,同比增长11%。近几年来,斯凯奇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一直不俗,它推出的熊猫鞋更是捕获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心。但只卖熊猫鞋还不够,斯凯奇还想要更多。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整个消费市场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尤其是实体商业,在中国市场拥有上千家店铺的斯凯奇也受伤严重。但是2020年斯凯奇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依然实现增长,第四季度销售额增速更快,同比增长了29.7%。这主要得益于斯凯奇对新零售的布局。

斯凯奇在财报中提到,在过去的一年,公司快速做出反应,并调整了策略,抓住消费者习惯变化,在短时间内加快品牌全渠道新零售战略建设及数字化转型,加大电商业务的布局和投入,在多个电商节点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实现了全年新零售业绩的增长。据悉,仅在天猫平台上,斯凯奇就有官方旗舰店、运动旗舰店、男鞋旗舰店、童鞋旗舰店、舒乐步旗舰店五家店铺。

另外,斯凯奇还在产品品类及消费人群方面不断探索,寻找更多的机会。众所周知,斯凯奇的核心产品是运动休闲鞋,熊猫鞋是其主打产品。但是,斯凯奇却并不想只卖鞋,它还在往服饰产品上延伸。

中国商报记者注意到,在斯凯奇天猫运动旗舰店,月销量排名前十的产品除了其主打的休闲运动鞋,还有帽子和运动裤。在斯凯奇位于北京门头沟的一家线下实体店铺中,中国商报记者注意到,除了主打的鞋类产品外,斯凯奇也开设了专门的配饰区和服装区。目前线下服饰类产品的种类并不是很多,也没有鞋类区的人气旺,很多服饰正在六折促销,并且折后还享受两件八折,一件卫衣折后200元左右,运动裤100多元。“斯凯奇衣服的名气没有鞋类产品大,但是性价比很高,促销折扣力度很大,很多产品我们都自己留了,还买给家人。”该门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除了拓展产品线,斯凯奇还在拓宽自己的客户群,未来增长空间庞大的孩童市场和银发市场,斯凯奇也早已布局。斯凯奇在财报中提到,其致力于提供家庭一站式的购物体验服务和全场景的鞋服装备需求。

随着摊子越铺越大,为了承托“家庭一站式购物”定位,斯凯奇开始不断进行产品创新,在营销方面也很下本。CTM联名款、Hello Kitty联名款、三国系列、平安新年系列等服饰不断上线,在流量明星代言方面斯凯奇也毫不含糊。

从线下到全渠道,从一双鞋到全身服饰,从年轻人到一家人,斯凯奇想要很多。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