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找产业带 来跨交会 优质企业海量爆品——晋江运动鞋服产业带

找产业带 来跨交会 优质企业海量爆品——晋江运动鞋服产业带

2021-03-03

来源: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

作者:


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

发布时间:03-0209:59

产业介绍

体育是晋江人特有的DNA。作为中国鞋都、中国运动鞋服之都、国家级体育产业基地中唯一的县级市和排名第四的中国百强县,晋江有着引以为傲的体育产业领域的制造业实力。2019年,晋江体育制造业规上产值首次突破2000亿元,达到2152.75亿元,占当地规上工业总产值39.2%,其中,制鞋板块规上产值1209.76亿元,服装板块927.13亿元。晋江坐拥万家体育企业,占有全国运动鞋服市场20%以上的份额和全球运动鞋服25%的份额(其中,运动鞋和旅游鞋占全国总产量40%,世界总产量20%),拥有国家级体育用品品牌42个,体育用品上市公司21家,运动鞋服产业现有中国驰名商标22个和中国名牌产品13个,并于2017年成为全国唯一的“运动鞋服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出身晋江的安踏、特步、361度等更是成为国产运动品牌的标杆。

近年来,在消费升级、国民生活方式转型的大背景下,原本专业性极强的运动逐渐成为大众时尚生活方式,运动鞋服不再局限于专业人士使用,不再仅仅用于健身和运动,而是更多地被不同年龄、阶层、职业的消费人群所接受,特别为很多城市白领与高收入者所接受,从2013年至今, 全球运动鞋服市场规模总体呈增长态势,运动鞋服在国内和国外都成为日常居家服饰品类的首选。以运动鞋为例,现在全球平均每12个人就拥有一双晋江鞋。

此次跨交会多家晋江代表性运动鞋服企业参展,产品涵盖时装鞋、运动鞋、童鞋、凉拖鞋、瑜伽健身服、篮球服、自行车服等,品类多,款式新,质量优,供应柔,是跨境电商运动鞋服难得的一站式采购场所。

电商数据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NPD Group的一项研究,运动休闲风格已经成为美国运动鞋领域最大的类别,产品需求同比激增17%。疫情居家隔离期间,不少消费者也会选择室内运动,未来随着疫情好转, 人们外出活动的增加和锻炼习惯的养成,运动装正成为服装领域增长最快的类别,这对跨境电商的该品类卖家来说无疑是一个福音。

Lazada平台统计,疫情期间,时尚、年轻化、休闲的运动鞋服在东南亚市场较为畅销。亚马逊印度公司统计表明,在2020年的节日销售季期间,运动品类相关产品的需求量同比增长1.2倍,其中跑鞋的需求持续强劲,女式跑鞋的需求更是增长了1.6倍。20211月阿里巴巴国际站发布的运动服装行业跨境电商发展报告指出,运动服装在大规模市场体量下仍保持超高速增长,结合网站上运动服装品类的买家数和高复购率,运动服装行业的商机潜力值得期待。

综合多个跨境电商平台数据,按照运动类别,男女运动鞋服都更集中在针对健身、跑步和自行车这三类运动方面,篮球类在男装、瑜伽类在女装中也占有较高的比例。在亚马逊美国站,运动女装是增长最快速的品类之一,而休闲运动裤由于涵盖人群广,也成为了运动女装里最大的赢家之一。亚马逊欧洲站运动服需要注重时尚元素的点缀。阿里巴巴国际站数据表明,瑜伽服、足球服、泳装、健身慢跑服四大品类的销售表现尤为出众。

在品牌方面,近年来,耐克、阿迪达斯和安德玛等运动品牌都加大了进军服装市场的力度,它们希望找到除运动鞋以外的其它销售增长点,以耐克为例,该公司已表示将在部分门店开设专门的区域销售瑜伽裤。在Instagram上,不少运动鞋服品牌都各自拥有大量粉丝,并且产品高频率出现许多女性消费者的节日愿望清单上。在海外电商销售中,建议中国卖家打造价格适中、功能齐全的小而美的品牌。

代表企业

1.泉州市森泰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主营休闲鞋、运动鞋和足球服、篮球服、自行车服、健身服等各类运动服装。公司在中国、孟加拉、柬埔寨等地拥有十个生产基地,并设有德国、日本、孟加拉办事处,客户包括全球60多个国家和130多个品牌。

2.福建省仕泓商贸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专注于运动鞋、休闲鞋、拖鞋等各种鞋类产品研发,每月可为客户提供约千款现货新品,并接受电商平台客户的小批量订制。

3.泉州市澳兴织造服装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主要生产滑雪衣、运动服、风衣、棉衣、羽绒服、沙滩裤等,产品主要销往欧洲各国。公司与意大利唯瑞仕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成立时尚男装品牌Villous


责任编辑人:冉福林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