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要闻>

 轮胎还能制鞋?快来了解一下吧!

轮胎还能制鞋?快来了解一下吧!

2021-03-04

来源:xw.qq.com

作者:

你知道吗,国内每年约有1000多万吨的废旧轮胎诞生,并且这个数字还在不停地增长,如此多的废旧轮胎对于我国的环境将会是巨大的挑战。因此,在汽车行业飞速发展、轮胎淘汰率不断提升的情况下,对废旧轮胎良好的处理方式将会进一步助力社会可持续发展。

目前废旧轮胎的处理方式也有很多,主要包括翻新、再生胶、胶粉、热能利用和热解等。与翻新、制造胶粉和再生胶、焚烧等废旧轮胎处理方法相比,废旧轮胎热解具有对废旧轮胎处理量大、效益高和无二次污染等特点,更符合废弃物处理的资源化、无害化和减量化原则,因此热解技术无疑代表了当今废旧轮胎资源化处理的重要方向。

当然,处理废旧轮胎可不光有这些方式,还有人就将废旧轮胎制成拖鞋、凉鞋,这样的拖鞋比普通拖鞋更加耐磨。在非洲,就有一位叫做马尔科姆的朋友,他用轮胎的外侧做鞋底,天然的纹路加成,可以保证鞋子的防滑能力,而轮胎内侧又很平滑,加个绑带,就可以当做一双非常棒的拖鞋。而这样的一双轮胎拖鞋,即便面对飞沙走石,遍地荆棘的环境也依旧毫无压力,穿着体验性非常强,所以在非洲不少地区人们都穿着用旧轮胎制成的拖鞋。

以轮胎制鞋的灵感,也让不少轮胎生产制造商大展拳脚,全球知名轮胎企业韩泰轮胎就就与意大利著名橡胶鞋底生产商Vibram跨界合作,推出了概念轮胎和鞋类产品,碰撞出时尚单品的另类火花。

Vibram将韩泰轮胎的技术运用到鞋类产品后,生产出DynaTREK及DynaSTRYKE BKL两款概念鞋。这种新型鞋子设计符合脚部的人体工学,穿着起来非常舒适,并且鞋子中加入了以功能为导向的设计元素,让穿着者运动起来更加轻松。

而韩泰概念轮胎DynaMIX和DynaSYNC也在其中加入了Vibram登山鞋的一些科技因素,在轮胎中添加了柔性橡胶块设计,几何形状的橡胶块能随地面情况弹性变化,当遭遇恶劣路况时,轮胎就能自动调整与地面的接触位置来均衡压力,保证轮胎行驶更加平稳。

两个不同领域的品牌,却在同一个主题上将设计、技术与创新的融合,也将橡胶的可能性发挥得淋漓尽致,这带给消费者也会是更加愉悦以及安全的使用体验。

科技不断发展,未来轮胎对高品质材料研发将会更加重视,也相信像韩泰轮胎与Vibram这样以创新力为能量,不断优化的产品设计及性能的企业,可以始终保持对未来科技的洞察,并实现更丰富的未来出行可能。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