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s春夏女装色彩鲜艳,并在细节融入皮革工艺元素。(Tod’s提供)
Tod’s春夏女装色彩鲜艳,并在细节融入皮革工艺元素。(Tod’s提供)

Walter Chiapponi接手Tod's创意总监届满两年,成功地将原本小资休閒的品牌形象,朝高檔优雅方向修正,刚在米兰时装周发表的Tod's春夏服装,质量俱佳,并在细节融入皮革工艺与技术,连带也让皮包配件更加吸睛。

Walter Chiapponi是个电影迷,本季的灵感源自费里尼的《甜蜜生活》(La Dolce Vita)、马克罗布森(Mark Robson)的《娃娃谷》(Valley of the Dolls),60年代色彩艳丽的A字裙、迷你裙、太空装外套,充满了未来感,色彩以祖母绿、橘色、青金石、紫水晶等彩宝色系为主,绚丽奢华,他在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他想让运动服装变得更加优雅,且看起来更加别致。」

皮革滚边 勾勒曲线

在细节上,可以看到皮革工艺的元素,例如以皮革在领口、袖口和衣襟滚边,不仅可以增加耐用度,还可勾勒出线条曲线,或是在白色开衬外套上装饰皮革原色的大口袋,另外皮革编织的元素也融入针织洋装之中,服装与配件相互呼应,更添趣味。

Tod's近来深受欢迎的T Timeless系列包款,款式以优雅经典的手拿包居多,尺寸迷你小巧,装饰性强烈,为Tod's大秀领衔与压轴的名模Gigi Hadid则拎了一只融入豆豆鞋元素的LOGO手拿包,豆豆鞋衬在包包底部,风格街头阳刚,为优雅运动风下了最佳注解。

Tod's鞋则以实穿舒适的厚底凉鞋为主,厚实鞋底加厚加宽,有军靴的耐用,又具备凉鞋的清凉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