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前沿 >

 小伙奇思妙想 运动鞋可给手机充电

小伙奇思妙想 运动鞋可给手机充电

2016-07-01

来源: 华龙网

作者:

想创业,做点啥项目好呢?今(30)日,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重庆选拔赛暨“泛海扬帆”杯创业大赛正式开赛。记者获悉,今年重庆共有950个创业项目入围,同比增长339%,其中生活性服务业类数量最多,达445个。优秀项目将进入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全国赛区,并有机会获得最高10万元的国家等级奖金。

近千个创业项目入围 生活服务类最多

市就业局介绍,在去年首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西南区复赛中,共有284个项目参赛,3个项目晋级全国半决赛。其中,重庆的减水剂项目挺进全国十强,荣获优胜奖。

今年,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教委、团市委和市妇联联合主办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重庆选拔赛及高端装备制造类全国半决赛、总决赛。

其中,重庆选拔赛分区县初赛、市级复赛、市级晋级赛三个阶段,按照“4+2”模式,即新能源及环保产业类、高端装备制造类、生活性服务业类、综合类4个行业和农民工、“泛海扬帆”杯大学生2个专项赛进行。参赛对象主要为本市辖区内年满18周岁以上40周岁以下,具有创业意愿和潜力,准备创业或正在创业的团队(个人)、企业。

本次大赛我市共有1094个创业项目报名,950个项目最终获得参赛资格,同比增长339%,位居全国第二,占全国参赛总量的8.1%,是全国平均数的2.8倍。

从类型看,团队项目614个,企业336个;从群体看,大学生项目57个,农民工项目77个,其他项目816个;从行业看,新能源及环保产业类61个,高端装备制造业类36个,生活性服务业类445个,综合类331个,农民工专项赛77个。

从6月底到7月初,活动将根据不同类别分开举办市级复赛。7月底,将举办全国晋级赛,从各复赛入围的100个创业项目中遴选一批项目,分行业类型参加重庆、上海、河北、广东和河南承办的全国半决赛、总决赛。

小伙奇思妙想 运动鞋可给手机充电

一年多前,黄昌波还是一名公务员,现在已经辞职成了一名创业者。“我们的项目是农产品电商平台。”黄昌波说,他是农业专业出身,最开始是做传统的农产品种植和销售产业链。现在随着大家消费习惯的改变,开始把蔬菜鸡蛋这些农产品摆到了网上销售。“在主城下单,4小时内就能送货上门。”

另一位创业者邓先云脚踩一双会发光的运动鞋,吸引了众人目光。“这双鞋可以给手机充电。”邓先云说,该款发电运动鞋是将行走中产生的动能,经“压电陶瓷技术”转换发电,并将电能存储于鞋内的微型电池中。鞋面上配有USB接口,插上手机、相机等移动设备,就能输送鞋内储存的电能,实现移动充电。

据介绍,每只鞋可储存6000毫安电量,两只鞋为12000毫安,走路7000步就能蓄满电量,可满足8部手机充电。

晋级全国决赛 有望获最高10万元奖金

市就业局表示,参加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的创业项目不仅有机会获得最高10万元的国家级奖金,还有机会获得优先参加就业培训,享受培训补贴;享受创业指导专家提供“一对一”的后续创业辅导;优先推荐享受国家贴息创业担保贷款资助等一系列政策扶持。

此外,市就业局近期将启动实施“渝创渝新”创业文化品牌培育活动,推动实现全市年均新增创业主体30万人、5年150万人以上的目标。

标签:责任编辑:[ranfulin]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