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皮鞋>

 借您一双慧眼:怎样选购真皮鞋

借您一双慧眼:怎样选购真皮鞋

2009-04-20

来源:

作者:

加工技术的进步,让本来不怎么光亮的真皮变得光彩照人,以至令消费者分不清皮与革。怎样辨别真皮鞋呢?我在选购皮鞋时总结出“三部曲”:一看二摸三闻味。

  选购皮鞋时,一要用眼睛仔细看。皮鞋是采用天然动物皮制造的,目前主流动物皮是牛皮、羊皮。真皮有天然的汗腺,起到了呼吸作用,脚不气闷,透气性好。由于真皮有延伸性,所以脚感既合脚又舒适。皮子的组成很复杂,简单地说主要由两层结合而成,光面是真皮层,是一种角质物,非常光滑、坚韧、耐磨,有一定的延伸性,背面是由纤维组成,是一种及其复杂的交织的肌肉纤维,交织成复杂的网状,有极强的抗张力,两层紧紧地粘合在一起。

  二要用手摸。用手指轻压真皮鞋面,应有细小的皱纹,因为皮面与纤维层有轻微的松动,很容易辨别,真皮有天然的曲状纹路。用手抚摸皮面的感觉是,手感柔软、丰满。

  三要闻气味。真皮由于制造工艺的原因,有他特有的一种气味,与人造革的味道截然不同。

责任编辑人:zdjs

收藏: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