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资讯>

 EVFTA:越南皮革鞋业发展的催化剂

EVFTA:越南皮革鞋业发展的催化剂

2019-07-04

来源:越通社

作者:

EVFTA:越南皮革鞋业发展的催化剂。图自越通社


越通社河内——《越南-欧盟自由贸易协定》(EVFTA)已得到签署。越南鞋类及箱包协会(Lefaso)副主席兼秘书长潘氏青春对该行业发展前景作出评估时称,越南对外签署包括EVFTA在内的各自贸协定将为推动越南皮革鞋业业发展注入动力。

据越南鞋类及箱包协会的统计,越南目前是世界第二大鞋类出口国。越南鞋类出口额近几年来连续增长。具体,越南鞋类出口额从2013年的84亿美元攀升至2018年的195亿美元。2019年前5个月,越南鞋类出口额达71.1亿美元,同比增长13.9%。

潘氏青春表示,越南制鞋业依然在传统市场保持竞争优势。在美国市场,取消对产于中国和印度的鞋类的优惠待遇这一举措正在为越南出口鞋类创造更有利的竞争机会。另一方面,EVFTA生效后,越南鞋类产品对欧盟出口将享受许多优惠待遇。据此,税率降为零,其中,运动鞋产品(占对欧盟鞋类出口总量的三分之二)的关税将立即下调。

2019年前5个月,越南鞋类出口额达71.1亿美元,同比增长13.9%。图自越通社


越南皮鞋业力争至2030年出口额达540亿美元,越南皮鞋业应充分利用越南加入包括EVFTA在内的各新一代自贸协定的所有优势。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Lefaso认为,越南企业的国产化率必须提高到60%,旨在满足自贸协定中的原产地规则;同时有助于降低物流成本和提高越南企业的主动性。

同时,各家企业应主动寻找原材料来源,打造一支优质人力资源队伍,满足关于环保、劳务等的标准,提高生产自动化并生产出特殊型产品。与此同时,越南企业应积极参与国内连接链和开拓国内市场。(越通社-VNA)

赶快成为第一个点赞的人吧

收藏:

分享:

Copyright 1998-2015 chinaleather.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皮革协会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京ICP备1100085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378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8号金贸大厦C2座708室 邮编:100044